驺巫子虞

HP亲世代爱好者。长篇连载中。没办法进长篇的脑洞会成为非常雷的短篇,请谨慎食用。

【HP-夜来风雨】50-活点地图

【碎碎念】

一些设定-回忆向的东西。觉得还是要写一下,于是成了难吃的种田不爽文(

大约是一些多卡斯并不知道的过往。

以及日常迫害RAB。


仍旧是拉郎犬羊和RBAB的if线,从火焰杯开始世界线崩坏,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



活点地图确实毫无用处。他们声称用它夜游,但他们要走的路在半夜空空荡荡,人名小点只挤在宿舍里变成一些无法识别的墨团。唯一珍贵的大约是密道检测那部分,可是以他们对密道的熟悉程度,压根用不着把地图拿出来。


“我还以为我们之后每天都会拿着它。”彼得发现他们的夜游好像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变化,而詹姆好像也没有拿着它天天盯着莉莉·伊万斯的行踪看。莱姆斯反倒是唯一一个不时看一看的人。


“费尔奇现在应该在拉文克劳塔楼巡逻,对吧?”小天狼星露出嘲戏的眼神,“我庄严宣誓我不做好事,所以活点地图对级长毫无用处。”


为什么需要念这句话,他们也不太明白。他们显然偷窃了一些霍格沃茨代代相传的古老力量。那一天他们本该在太阳落山的时刻去黑湖回收他们的一次实验产物——结果莱姆斯在校医院被庞弗雷夫人按住收集唾液以检查他这次的狼人变形是否稳定,彼得把魔药课产物一把洒在了地上,只能拿着浸了回收剂的独角兽尾毛擦了五个小时地板;他们出来碰面时又得知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又一次喜提禁闭,于是他们的羊皮纸在湖里多泡了三个小时。

第二天,詹姆·波特在那张纸上看见了很多东西,包括坐在宿舍里的莉莉·伊万斯名字的小点。无论如何,他的确在之后认为,画出整个霍格沃茨的地图,然后在黑湖里泡一泡,是掠夺者的首要任务。

“听起来像是类似踪丝的东西。”莱姆斯·卢平看着这张布满了游动黑色小点的羊皮纸说,“可是在霍格沃茨里追踪小巫师有什么必要呢?”

“防止有人在半夜溜出塔楼跑去霍格莫德——“小天狼星说,“很可惜,我们的管理员是费尔奇先生。”

他们很快画出了几个密道的草图,然后在不经意间把羊皮纸丢进黑湖。他们争论着应该把羊皮纸泡上多久才合适——但结果是无论泡上多久,他们都无法获得一张完整的图——

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垃圾箱里多了无数的羊皮纸,每一张都浮现着大约一半的有效小点,和勉强看得出轮廓的地图细节。詹姆·波特仍然精神抖擞地参加魁地奇训练,但在魔法史课上似乎也睡得更香了;小天狼星的神情变得也更加高傲烦躁,莱姆斯·卢平却只是平静地画地图,然后看着几位阿尼马格斯先生逐渐抓狂的样子。

至于多卡斯,她对此一无所知。小天狼星或许曾经把一张破破烂烂的羊皮纸给她看过。

“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让羊皮纸的纤维破损了。”他说,”你能想象是黑湖水吗?“

“我觉得你的确遇上麻烦了,”多卡斯抬起头说道,“你居然开始问一个魔药学考T的麻瓜出身巫师羊皮纸的腐蚀机理。”

”你的魔药学没有考T。“小天狼星坐在一旁,”他们会误以为你是什么对抗斯莱特林的英雄的。“

“但OWL之后我就没碰过它们。“多卡斯接着弄她的卡片,”你真的不去找一些,至少在上魔药提高班的人谈谈?“

“魔药提高班现在是什么地方,你看——”小天狼星揉着羊皮纸上的划痕,多卡斯知道他在说什么。斯莱特林、魔药学和某些不可言说的东西之间的相关性在校内人人皆知,而这简直是所有人不好好学习魔药学的理由。毕竟和拿到几门NEWTS证书去报名傲罗相比,把又耗时间又耗加隆的魔药课战略性放弃能够更简单的展示自己不与邪恶的黑势力同流合污。

“但他们会成为你同届的傲罗同事。”多卡斯突然想起什么,“所以詹姆问过莉莉了吗?”

“如果我问这个的话,詹姆会要求我回家偷一些古老羊皮纸的。”小天狼星笑着说,“那我的留校申请就白交了。”

最后小天狼星还是在圣诞节回了家,面对那张他讨厌的,用永久粘贴咒贴住的家谱树,和树上他不喜欢的人们。好消息是雷古勒斯和他一样几乎不从房门里出来。

他也没有尝试去看那片“非经本人明示允许严禁入内”的铭牌背后是什么,或许是练习拿着一些小型动物使用不可饶恕咒吧。基于他们是一个把小精灵的头颅挂在自己家里的古老家族,这件事也没有那么令人吃惊。况且,雷古勒斯的隔音咒做得很好,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那么想真正知道。

他走到书房里,找寻那些不同的羊皮纸,每样都挑三四张,准备用作节后尝试的原料。今天他的父母都不在家,没有人会打扰的——

雷古勒斯推门而入,好像是来找一些参考书。小天狼星不想引发冲突,但他们看起来心情都不太好。

“遇到了麻烦的时候,就得用上古老巫师家族里的东西了,对吧?”雷古勒斯显然是听说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的不少羊皮纸笑话。

小天狼星的注意力却在雷古勒斯的兜帽上。兜帽是一个危险的食死徒特征——多卡斯在算术占卜作业上基于《预言家日报》分析了这件事,当然,上交的版本里用了一些更无害的说法,比如“巫师界超出必要限度的魔杖对抗”这样的词。现在,雷古勒斯全身裹在斗篷里,脸也藏在兜帽下面,看起来和那些袭击事件里出现的身影没有什么区别。

“这可真是隐瞒身份的好东西,但这栋房子里带兜帽的人只有你。”小天狼星还是忍不住嘲讽了那个兜帽——如果他不是在生弟弟的气的话。

 雷古勒斯根本没打算回应。小天狼星并没有意识到兜帽曾经只是巫师世界里一个正常的保护装备,最初的用途是防止自己的头发掉进复方汤剂里。而现在,如果某些热衷于冒险的家伙无视掉他挂在门口的警告,贸然进入他的黑魔法实验区域的话——他至少还可以靠这个保住自己的小命的。

“这就是你们的羊皮纸最后只能丢到黑湖底下的原因了,小天狼星。如果你们真的想要在魔法领域取得什么建树的话……”雷古勒斯收好他要拿的《魔药复制实验指南》,很不客气地说道,“至少我不会围着愚蠢的红金色围巾熬煮魔药。几乎所有的红色染料都容易脱落,进入坩埚影响反应。“

小天狼星知道雷古勒斯当然只是在发泄他对那间布满金红色永久粘贴装饰卧室的不满,就像他自己讨厌那张挂在墙面上的家谱一样——他的永久粘贴咒本来就是从那里学到的。

“当然,穿着绿色围巾就能轻易地熬出长生不老的魔药……”小天狼星带着羊皮纸扬长而去,完全没有再去注意雷古勒斯的样子。

而小天狼星日后也不记得究竟是什么制造出了活点地图,改变围巾的颜色是否有用。原始的档案一部分在他的名字被烧掉的那天晚上留在了格里莫广场,另一部分连着活点地图本身一起在他们毕业的那天落在了格兰芬多塔楼里。那一天他们刚刚吃完最后一顿早饭便被要求离开,因为魔法部通知他们伏地魔正在策划一起针对霍格沃茨的袭击。


于是在雷古勒斯和小巴蒂同样被疏散离校后,他和詹姆,莱姆斯,彼得匆匆离开,在战争结束前再也没有回来过。多卡斯在更早之前就走了,他下次见到她就在凤凰社里。他们也再也没有时间去考虑活点地图的事情,因为霍格沃茨是安全的,而凤凰社永远有新的,无法完成的工作要做,而他们几个不用写傲罗工作报告的全职战斗员几乎没有什么理由获得自己的时间。邓布利多知道城堡里的一切,而一些无聊的魔咒游戏,用埃德加·博恩斯的话讲,对消灭伏地魔毫无用处。

直到战争结束,吉迪翁·普威特的外甥因为违反校规被抓进费尔奇的办公室,那些羊皮纸才重新被看见。然后哈利借此找到密道听说了保密人的故事,在几个月后拿着魔杖伸向他。而莱姆斯则看着这张羊皮纸忘记喝下狼毒药剂,时隔十二年再次在彼得·佩迪鲁的面前与他展开了激烈的斗争。

这就是几个霍格沃茨优秀毕业生完成的,让多卡斯艳羡不已的活点地图。它的上一个工作是让小巴蒂·克劳奇成功偷走斯内普的非洲树蛇皮,而下一个——

“而且——你们看活点地图的时候,本来也认不出伏地魔吧?”巴蒂·克劳奇几乎要被打进盥洗室里了,但仍然在笑。

评论(3)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