驺巫子虞

HP亲世代爱好者。长篇连载中。没办法进长篇的脑洞会成为非常雷的短篇,请谨慎食用。

【HP-夜来风雨】49-两个囚徒


【槽】胡乱产粮,一种实验做不出来的胡言乱语更新。

是大坑的一部分,拉郎SBDM和RBAB,已偏离剧情线。


“巴蒂·克劳奇。”小天狼星凝视着对面披着斗篷的身影说道,“这就说得通了。”

“好久不见,大脚板——我没有用错称呼吧?“小巴蒂·克劳奇愉悦地说道,“请代我传达对活点地图作者的致谢,现在愿意把魔药储藏间结构画对的人可不多了。”

他顺手向后发射了魔咒,多卡斯不得不解除自己的幻身咒来应付。

“多卡斯·梅多斯——对吧?给邓布利多发信息说伏地魔要在今天复活,甚至抄送了阿拉斯托·穆迪。”小巴蒂接着评论道,“那份报告花了你多长时间?”

”他伪装成了阿拉斯托·穆迪。“小天狼星对多卡斯说,”我现在真的觉得伏地魔要在今天复活了。“

“小天狼星——”巴蒂现在的笑甚至不是故作出来的样子,“你居然还在认真考虑那个——玩弄概念的东西——我都不会把它称作预言——多卡斯,如果你的基础算术占卜还没有忘干净的话——你在第十三页的第二个推断假设了纯血巫师和泥巴种有一样的生育率——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大的笑话。”

多卡斯知道巴蒂·克劳奇在说什么,但她不打算回应了。沉迷于在战斗中长篇大论讲述自己奋斗历史的人大约只有汤姆·里德尔。她又不是没有看过永远纯洁的布莱克家族的谱系树,在墙上不断生长,巨大无比,然后在雷古勒斯的位置上干干净净地截断。


“我无法得出一个合理的灭绝概率——或者说,我弄不明白这里发生了什么。那时,已经盯着谱系树看了一个小时的多卡斯又看向雷古勒斯的名字和死亡日期,还有旁边的小洞。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值得讨论的问题。”小天狼星似乎想要让多卡斯快些离开这里,但显然不太成功。

“可是这是第一次巫师战争期间相当典型的事件。对我们估计伏地魔的处境很有帮助。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进入这个处境的巫师家族并不算少——虽然我记不得了,但至少,克劳奇——”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个更简单的解释。他们从小听人讨论纯血统的优越,成群地加入了食死徒,参与了战争,死在傲罗和打击队的手里,或者进阿兹卡班。这和往常的日子不一样,就是这样。这不是个随机的事情。如果你听过——”

“可是你却还活着。小天狼星,至少我不能假装这个理论成立。”

“我不在这棵树上。”

“删失数据需要处理。直接扔掉的话,做出的决策会有很大的偏差。”

“指直接用雷古勒斯的行为来预测我的行为,对吗?”小天狼星用灰色的眼睛看着她,“我读了那份草稿。”

“至于你,小天狼星——你们的活点地图从魔咒学角度看,十分精彩。但看见一个人从七楼往六楼走,并不能让你明白发生了什么。”回过神来,巴蒂·克劳奇仍在快活地点评。

“一个应该死去多年的巫师还活着。”多卡斯一边应付着飞来的黑魔法,一边说,“而你的父亲想必一直知道这一点。毕竟,声称自己能够记录血统的家庭里,总该有一些相似的魔法吧?”

“指雷古勒斯·布莱克在格里莫广场12号里出现的死亡日期吗?多卡斯,很不幸,你仍然是一个非巫师家庭出身的巫师……”小巴蒂·克劳奇扫射出一些奇特的魔咒来,“不过我建议你可以用它们至少修正一下你的算术占卜方案……”

“严格地说,修正项包括你的父亲和母亲,还有剩下的所有亲属。权重由谱系距离决定。”多卡斯叹了口气,“当然,你可以借此选择不信这个结果。”

“他们应该更不相信这个结果。”小天狼星看着墙上的小洞说,“无视算术占卜预言会像无视真正的预言那样,遇到什么糟糕的事情吗?”

小天狼星现在已经意识到,他们谈不上对这个算术占卜预言相信与否,却已经差不多要把事情弄砸掉了。现在,两个阿兹卡班的逃犯正在霍格沃茨对峙。其中的一个从小听人讨论纯血统的优越,参与了战争,险些死在打击队的手里,然后进了阿兹卡班;另一个加入了食死徒却几乎没有参与战争,却也被人们认为是古老的克劳奇家族走向灭绝的一部分。

“不过小天狼星,如果你实在听不懂算术占卜术语的话,那我会这么说:你真的认为在不能幻影移形,有邓布利多在场的霍格沃茨里复活是一件合理的事情吗?黑魔王会做出如此愚蠢的举动吗?“

“但至少我们看见了一个食死徒出现在霍格沃茨。”小天狼星对这段话仿佛毫不在意。

“是两个。小天狼星,我真的很好奇你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你真的不害怕被摄魂怪吻吗?”

他们开始无声地搏斗。对两个阿兹卡班的逃犯来说,不惊动魔法部比什么都重要——这让他们的动作都变得克制了许多。魔咒在空中相撞消散,不发出任何音响。多卡斯想,有些巫师即使刻意配合也做不到这一点。

毕竟那个著名的,由吉迪翁·普威特在一次配合魔法部行动之后宣称的凤凰社笑话内容就是“魔法部的巫师一半都施加不出完整的铁甲咒”。在那个现场没有人知道七天后普威特兄弟就被五个食死徒围攻然后丢了性命,他们只是愉快地笑着,补充着这个笑话——“但是他们魔药学不会考T”“也不违反校规”“没有和危险的神奇生物交朋友”。

下一次凤凰社聚会的问题就变成了“魔法部的巫师究竟有没有一半能不能施加出完整的不可饶恕咒”,并且没有取得真正的共识。然后这个问题很快就变得无关紧要,因为本吉·芬威克残留的遗体上并没有不可饶恕咒的痕迹。

“咒语事故。”小天狼星在和莱姆斯完成检查之后,安静地告诉刚刚来到总部的多卡斯,“也只能猜测。虽然我们和魔法部有预先的联络,但这件事情本身……”

“而且当事人恐怕也……”莱姆斯叹了口气。

“说实话,找幽灵办事恐怕都比向魔法部问清楚容易……”小天狼星发出一些古怪的声音,有些像犬吠。

“别抱怨了。”莱姆斯说,“至少这说明你不适合和我一起去北方的狼人部落。”

“我不适合很多东西。”小天狼星说,“所以我对咒语事故很熟悉。施爆炸咒的时候确实应该附加一个麻瓜物品驱逐咒,尤其是在麻瓜的街道上。”

“所以食死徒在施爆炸咒的时候,会这么做吗?”彼得问道,“看起来无法防御……”

“如果他们乐意把自己炸死的话,”小天狼星随意地说道,“我觉得没有问题。”

但现在,他们谁也不会在霍格沃茨让一个爆炸咒失去控制,于是这场战斗要持续很长时间。到那时候,小巴蒂伪装成穆迪的情报真的还有用吗?不管伏地魔复活与否,他们都不会知道,也没有办法再去追寻了。

而周围仍然一片寂静。

而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期待援助。邓布利多或者莱姆斯的出现当然很好,但这时霍格沃茨其他地方相当于不设防——这就回到了另一个故事”为什么邓布利多是伏地魔唯一害怕的人,但我们还是沦落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而魔法部——

“小天狼星,你是不是已经发现了,这是一个绝佳的,掩护食死徒逃脱的计划呢?你想,魔法部会这么觉得吗?”

“他们没有那么聪明。”小天狼星用生硬的口气回答。

“但这真的是一个绝佳的,掩护食死徒逃脱的计划,小天狼星。”巴蒂说,“你太擅长帮助彼得·佩迪鲁逃脱了。说起来,你们当初画活点地图,也只起到了这样一个作用吧?”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