驺巫子虞

HP亲世代爱好者。长篇连载中。没办法进长篇的脑洞会成为非常雷的短篇,请谨慎食用。

【HP-夜来风雨】51-黑魔标记

【碎碎念】

食死徒和凤凰社都是一种草台班子.jpg

依旧,拉犬羊和RBAB。羊存活if线,火焰杯时间线后脱离原发展。

以及一种被强行打断的阿兹卡班狱友见面会()



贝拉特里克斯从她的梦中醒来,发现自己的手臂很疼,像在燃烧一样。她想那里现在应该已经是一片焦炭了。但现在,外面下着大雨,她的房间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这里潮湿的空气总是让她疼痛,但这一次疼痛的来源似乎很不寻常,只是不断地吸引走她的注意力,又让她无从寻找。她想她必须要去一个地方,幻影移形着去——她知道怎么做,但是她没有魔杖,不是阿尼马格斯,也已经不再会魔力暴动了。

有人在远方呼唤着她,没有完成的话她会受到惩罚——她不喜欢完不成的事,也讨厌惩罚——无论是来自谁,就算是——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起来一张模糊到没有鼻子的脸,一张她并不讨厌的脸——她大概还记得一点有关阿兹卡班的传言作为她成为食死徒所必需的一些基础知识:曾经令她感到快乐的记忆总是会变得越来越模糊。所以当这一切真的发生的时候,她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糟。当然,她并不喜欢这样。只是这不足以杀死她,而她也没有别的事可做——她不需要去弄明白雷古勒斯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不需要想办法处理掉传闻里新出现的威胁,也不需要去弄明白在某个万圣节的夜晚之后发生了什么。 那么变得虚弱和失去魔力——当然,不快乐,但似乎,也没有任何可以感知的后果。


她能想起这些当然归功于她在战争里并没有时时刻刻过得很好。但她无论怎么回忆,也无法重新看到那张脸上的鼻子——即使是她记忆里,格里莫广场12号某个房间里的剪报上,那张脸也没有鼻子。


雷古勒斯缓缓地坐起来。他一直没有抬起头的原因显然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他开始觉得伏地魔的脸看起来有一点糟糕了。他左臂上的刀伤仍旧骇人地渗着血,但和燃烧的黑魔标记相比,就连方才伏地魔的一阵钻心剜骨也算不得什么了。黑魔法就这样围绕在他身边,而他已经不再能完整地欣赏它们了。

这一切的原因显然是巴蒂·克劳奇没能按时回来。身为黑魔王大人竟因为弄不出一件巫师袍被困在有求必应屋里,实在是比自己手下的食死徒其实是他的敌人更加麻烦的事——至少雷古勒斯同意这一点。


没有鼻子的事他仍然一点也不介意,早在十几年前伏地魔就已经没有鼻子了,——毕竟巫师的变形术在上个世纪有长足的发展,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米勒娃·麦格做出的贡献让简单的动物变形术即使在OWL水平下都能轻松实现。但人体变形,尤其是那些危险的黑魔法变形——被格兰芬多们在大多数时间里粗暴地禁止的东西,到现在也没有超越过伏地魔当年拿来向邓布利多炫耀以便找到教职的水平。但那已经是雷古勒斯意识到自己可能永远不可能真正实践到的东西——都不必提冒把自己的脸变得圣芒戈都救不回来的风险,光是那个把无法重建的鼻子修成蛇瞳孔的具体操作——都是他在泡了一年的禁书区之后才能稍稍体会,而距离实现还不知道有多远的黑魔法造诣。


而那个古老的黑魔法,雷古勒斯只能说,这么一个不符合所有魔咒学原理,和麻瓜语言如此相似的古老咒语,能够工作已经是个奇迹。伏地魔现在拓扑结构没有问题,能走路能说话能杀人,如果能裹上袍子和兜帽,也就是脸比之前融化得稍稍厉害了些——当然,在巴蒂·克劳奇回来之前,确实,有一点,糟糕了。不过他想,这大约是彼得·佩迪鲁惯有的鲁莽操作的后果。


“我想知道巴蒂·克劳奇都做了些什么。”伏地魔说,“我想要看原始的记录。雷古勒斯,克劳奇把它们放在了哪里?”

“我烧掉了它们。它们不过是一些杂乱无章的书写,没有放在使用古老魔法进行防伪的专用记录本上,也没有详细描述魔法实现的原理。这样的东西应该被丢进厉火里。”雷古勒斯发现自己在黑魔王的面前从来没有任何隐瞒的打算。何况,暴露出自己只是不小心烧掉了巴蒂·克劳奇的实验记录可能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雷古勒斯的下一个反应是惊讶于黑魔王居然没有立刻再丢给他一个钻心咒(看来虫尾巴的确增进了他的耐心)。伏地魔只是用这具由一个魔药课成绩吊车尾的格兰芬多和一个看起来就不遵守古老的实验规范的拉文克劳共同重建的躯体在问他的话罢了。


“我尊重古老的家庭对古老魔法的经验——所以除了记录之外,你看见了什么?”

“我不理解为什么要使用彼得·佩迪鲁。”雷古勒斯想,他居然还在认真地回答这一问题,“他并不是一个好的仆人。”

“难道你是吗?”伏地魔开始变得很不耐烦,他抚弄着雷古勒斯左臂上的黑魔标记,雷古勒斯疼得不住吸气,“你是我忠诚的好仆人吗?”

“你至少还有巴蒂·克劳奇。”雷古勒斯在疼痛中仍然清楚而快速地说道,“虫尾巴还是一个阿尼马格斯。巴蒂·克劳奇还使用了它的老鼠形态。”

伏地魔突然站了起来。


“我想没有一个真正的古魔法使用者会愿意在自己的魔法中介入危险的阿尼马格斯变形术。只是充斥着一些混乱比喻的描述和有效的例子,但很难进行改造来与其他巫术结合……”雷古勒斯总结道,“此外,我没有看见骨头的来源和预处理过程——所以我也不清楚它是否有问题——比如是从什么样的墓地挖出来的,有没有不慎混杂了麻瓜的骨头什么的……”


伏地魔看起来失去了继续讨论这一问题的兴趣,只是再一次按动了黑魔标记,大概是在催促巴蒂·克劳奇回来。雷古勒斯疼得僵躺在地上,模模糊糊地想,即使是贝拉特里克斯,也不会愿意在和小天狼星作战的时候,被用黑魔标记的方式呼唤吧。


巴蒂·克劳奇甚至已经没有时间来考虑自己愿意与否。他差一点没躲掉小天狼星扔过来的那个昏迷咒,而左臂的疼痛至今都没有停下来——要不是这样,大家都是在阿兹卡班荒废了十二年的人,他也不会觉得自己逃不掉。他现在只希望魔法部法律执行司能够像他父亲在的时候那样有效率,快一点完成他们拖延了一年多的事情——小天狼星作为阿兹卡班的逃犯可以直接被摄魂怪吻,不需要额外的手续。

但他突然想起来现在是假期——他还给老巴蒂·克劳奇请了假。阿米莉亚·博恩斯现在在霍格沃茨而不在魔法部,而且没有带多余的人手。唯一的好处是邓布利多看起来也不在霍格沃茨。


这时候他听见了楼梯上传来的脚步声,便努力地在战斗的间隙转身看去,那仿佛是一个带着兜帽的身影。小天狼星也放慢了动作的节奏。

“他也握着他的左臂呢。”多卡斯低声说。

小天狼星的动作突然停滞了一下,他甚至显得有些惶惑而茫然:“所以伏地魔——的确——回来了。”


他们并没有真正见到过黑魔标记的样子。那只是一个被推定出来的,食死徒之间相互联络的方式。他们——至少就凤凰社的所有人,和他们认识的魔法部里的资深傲罗,都从来没有成功在已被逮捕的食死徒身上看到过黑魔标记。在那时已经出现了激烈的争吵——一些人认为黑魔标记只是使用黑魔法时产生的副作用,并没有实际意义;另一些人认为他们从头到尾都抓错了人;还有一些人认为这是因为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育已经烂到根里,才会编造出这样一个无谓的神话。

但小天狼星知道,在战斗中,偶尔,会有食死徒——那种他可以拿生命去发誓的食死徒,握住自己的左臂;可能很隐蔽,但是他能看见;他会说在那之后他们作战的目的几乎就一定会变成脱离。有一次他甚至看见了那个图案,尽管只有一瞬间。他并不在凤凰社的会议上说这件事,因为太麻烦——那段时间到处都有悬挂着黑魔标记图案的命案现场,有被捕的食死徒称它为黑魔标记,虽然在小天狼星眼里,那真的只是一个无聊的烟火魔法,放了一些早被淘汰的着色魔药罢了。但魔法部很看重这件事,连带着博恩斯和穆迪不得不反复警告他们,一定要全力阻止黑魔标记被《预言家日报》的作者看见。

他试探性地在会议过后的晚饭里,问过其他人有没有见过食死徒左臂上出现了奇怪的东西。但他很快发现自己不能再问下去——他们的话里,已经开始在讨论“长期的缺乏睡眠是否会导致幻觉了”。


“那不一定。你能认出那个人来吗?”多卡斯把声音压得他几乎都听不见。

“那是魔药储藏间专用的斗篷。”但巴蒂却听到了这话,并显然知道发生了什么,“小天狼星,没有詹姆·波特的时候,你还乐意和斯内普打上一架吗?”


斯内普的脸完全被覆盖在兜帽下,右手提着两大袋子的东西。袋子表面一个写着“黑魔法防御术废弃物”,另一个写着“魔药学废弃物”。他看着小天狼星和巴蒂·克劳奇在走廊里互相发射着看起来很合理,但操作拙劣的魔咒,懒洋洋地举起魔杖。

“如果出现了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我想,”多卡斯对着巴蒂·克劳奇的左臂袖子挥动魔杖,撕开的地方露出白得过分的皮肤,上面一无所有,她却只是转向斯内普,接着说道,“我想这两个袋子还是不难被打破的吧。”

“盥洗室里有人。梅多斯——这是凤凰社很久以来都不派你出任务的真正的原因吧?”

“魔法废弃物的处理标准允许的污染距离也就,这么长。”多卡斯比划了一下,“何况级长盥洗室有独立的循环系统。”

“但活着的老鼠会跑。”小天狼星打了个激灵,差一点被巴蒂·克劳奇的昏迷咒射中。多卡斯也一脸震惊,但还是及时地拉了他一把。


事情变得很有趣,比他当初去做一个食死徒的时候所能期待的还要多。唯一的遗憾是从兜帽的外面看不见斯内普的表情——巴蒂·克劳奇忍着左臂激烈的疼痛想。


评论(3)

热度(10)